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全市千余警力为市民守平安
2015-03-04 15:40

 当我们阖家欢聚时,总有一些人,要放弃自己和家人的休闲相聚,挺身站在隐患危险一线,为千家万户点亮一盏安全明灯。2015年羊年春节,全市千余名公安民警和协辅警坚守岗位、强化巡防、严密措施,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春节安保工作。

2月18日,大年三十,三都派出所内忙忙碌碌,没有丝毫假日的气息。50余岁的协警金余洪主动请缨留在所里值班,同事问老金,怎么不回家过年,他笑呵呵地说:“儿子今年除夕在新安江派出所值班,我们父子俩要一起为公安事业同站一班岗。”就在当日上午,该派出所副所长方任祥与巡逻队员何建新连续站街几个小时,维持车辆来往秩序。那一夜,又因为一场烟花火灾,所里的值班人员在晚上八点半才吃到了年夜饭。

大年初二,交警大队寿昌中队,37岁的值班民警钱林有早上8点出门执勤,晚上11点返回中队,一天工作15个小时,处理30个警情,跑完了一箱油,却只喝了1瓶矿泉水。钱林有说:“几次想坐下来吃饭,都被紧急报警又拉起了身,为了让群众放心过年,我连水都不敢多喝,这样就可以少上几次洗手间。”

对于全市千余民警协警来说,像钱林有、方任祥这样度过每一个春节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只为大家能开心吉祥过年,他们愿站好每一班岗。长途车站、休闲广场、祈福寺庙、大型超市……人们过年走到哪儿,我市警力就跟到哪儿。据统计,2月18日至24日,110接处警中心共接有效警情760起,其中刑事类5起、同比下降37.5%,治安类51起、同比下降36.3%,交通事故类388起、同比上升26.2%,火警类13起、同比下降50%,求助类106起,举报类16起,社会联动警情118起(其中山林火灾58起),其他警情63起。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有序,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徐珊)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