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货车倾斜驶入收费站,小轿车随后很担心
2015-03-09 14:04

3月7日晚,从杭州自驾回新安江的黄先生在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行驶在自己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微微向左倾斜,后车厢顶部差一点就要“亲吻”到收费站台了。

“当时是晚上9:00左右,从我车内角度望去,大货车和地面大概呈30度角倾斜,到底是超载还是轮胎漏气了?”黄先生疑问重重,他告诉记者,过了收费站,他发现大货车也没有在路边停靠“整顿”,行驶观望一段距离后,自己便迅速超过了大货车,不然总感觉有危险。

带着黄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了高速交警有关负责人,通过黄先生现场拍摄的照片,高速交警初步判断,该车辆并没有超载迹象。高速交警表示,判断货车超载重要信号便是“下沉”,货车后车厢下部的汽车钢板若承受过重压力便会压迫汽车轮胎,出现下沉。根据多年执勤经验,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该货车并无下沉迹象,也排除了轮胎漏气的表现,车厢内很可能装有大型器械类物品,没有捆绑到位,下高速匝道时左右摇晃所致。

据了解,近段时间,从晚上10:00到凌晨2:00,高速交警都在严抓夜间高速路上车辆违法情况,若市民发现货车超限、客车超载现象也可以拨打“12122”进行举报投诉。“12122”是省和市(地)两级应急救援中心电话,由高速公路经营公司、高速公路交警等单位共同派人联合值勤,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司乘人员可以通过拨打“12122”进行报警、求助、信息咨询及投诉。与此同时,消防、医疗、卫生等部门也作为支持层面根据具体的应急需要参与其中。(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