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试用期间不给员工缴纳社保是违法的
2015-03-10 11:16

一市民问:我刚入职一家公司,约定三个月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期间,公司不给缴纳社保,这样做违法吗?

律师回复:根据法律规定,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试用期也属于劳动关系存续期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公司试用期不为员工缴纳社保,系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员工有权解除劳动合同,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或者员工可以要求公司补缴试用期的社保费用。用人单位不应当存在试用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侥幸心理,如果劳动者在试用期发生工伤等情况,用人单位将承担本应由社保基金所支付的全部赔偿费用,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