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一次,新安江林场整治扰民“树木”更彻底
2015-03-11 14:47

疯狂生长的树木终于可以“消停”几年了

近日,家住罗桐社区新林路的张女士特别开心,阔别多年的阳光终于可以“任性”地晒进自家阳台了,并且这一回,扰人的树木至少五年内不会再伸进窗户。

遮挡阳光、滋生虫害、堵塞天沟、安全隐患……在我市许多老旧小区,窗户前的那一抹“绿色”带来的不是清新,而是噩梦。张女士的房子朝西,每天仅盼的一点阳光都被家门前的香樟树给挡了,“每一年都会有人来修剪,可是修剪速度远不及树木长势,这一回,修剪最彻底。”对于近期新安江林场的修剪行动,张女士表示很满意。

无独有偶,家住新林路8幢的徐女士从不在家晒衣服,而是要到附近的浙西技校“抢晒位”;在王女士家中,松鼠、毛毛虫是常客,这些小动物顺着树枝爬进居民家中,吓人一跳不说,有时还会咬坏太阳能外接管。

此类例子还有许多,近年来,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社区和新安江林场各方协调,多次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修剪。新安江林场场长唐永强告诉记者,修剪树木并非普通人想象那样简单。据了解,老城区的香樟树树龄几乎都有四五十岁,大多高度在15-20米,加之一些树干形状弯曲,修剪难度很大,危险系数也很高。

“这一回,我们下了很大决心,集中人力资金,安排出各种方案,连危险系数堪比悬崖边的扰民树木都没有放过。要知道,每一段修剪的树木都需人工运输到地面,并不是任其掉落。修理过程中除了要确保建筑行人安全,我们也要考虑工人在10多米高空作业的施工安全。”唐永强跟记者算了算,他们为所有的专业修剪工人都买了人身保险,加上渐涨的工时工资,修理一棵树木的成本很高。

“解决群众的困扰,我们应当尽心尽力,但我们也希望居民朋友能原谅热爱这些美化城市环境的树木。”对于从事林业工作多年的唐勇强来说,十年树木不易,他对这一棵棵“绿色卫士”仍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