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洋溪街道:畜禽污水流入莲花溪
2015-03-11 15:05

 3月11日上午9点,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莲花溪桑园段的一条灌溉沟渠出水口有黑色污水排入莲花溪,且伴有明显的异味。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沿着这条灌溉渠,寻找污水的源头。

记者沿沟渠往上走,在位于洋溪街道友谊村桑园自然村的蛋鸡养殖场发现,该养殖场的畜禽粪便处理池内的污水正流入灌溉沟渠,并沿沟渠进入莲花溪,污染水体,散发异味,污水里掺杂着鸡饲料。

经了解,该养殖场内现有蛋鸡存栏量1.1万羽,每天会产生大量蛋鸡粪便,但仅建有简易的露天畜禽粪便处理池,加上近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池内排泄物污水上涨便流入灌溉渠。

据洋溪街道农办农业技术员汪万山介绍,该养殖场在今年畜禽养殖规划中已经被划定进禁养区范围,原定于今年6月底之前关停。针对此次污水进入莲花溪情况,下一步,洋溪街道会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做好畜禽排泄物处理工作,解决污染问题。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