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启动“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活动
2015-03-15 19:35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斑马线前机动车与行人抢道,既是陋习,也是违法。为进一步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高广大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3月15日,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启动了“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活动。

本次活动从2015年3月15日开始,至2015年12月31日止。长运公交公司倡导广大公交车驾驶员遵章守纪,做文明交通的先行军,文明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不抢闯信号,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带头礼让;崇尚礼让,做文明驾驶的示范者。树立良好的礼让意识,在斑马线前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文明行车,做文明新风的带头人,模范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中,长运公交公司将组织安全员、机动中队等进行检查督促,通过现场检查、拍照摄像、车载监控等进行取证,对多次不遵守法规、不礼让者给予适当处罚,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和通报。对发现的未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的驾驶人,公司将对其进行法规再教育,对不礼让的驾驶人通过视频予以曝光,通过检查和教育,使驾驶人真正养成“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的好品质。与此同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车队(线路)和先进个人,公司也将给予一定形式的表彰奖励。

“礼让是一种修养、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一种必须,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文明、和谐、畅通和安全,作为我市公交运行的主要承担者,文明行车既是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本分“,长运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仅仅要开展好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是要推动”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深入人心、长效落实,从而提升长运公交的形象,努力形成我市文明和谐交通的新风尚。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钱济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