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士亲属呼吁加固烈士墓
2015-03-18 09:54

记者日前在大洋镇新源村采访时,烈士鲁建富的父母向记者反映,已经修建20年的烈士鲁建富墓,墓基地面开裂存在坍塌隐患,存放骨灰的坟墓裂开,雨水渗入,两老希望政府给予整修加固。

记者跟随烈士鲁建富的父母鲁秉珪、李金花,从新源村委会步行近半个小时,来到新源村大比头的山湾,市人民政府于1995年在此修建了鲁建富烈士墓,坟墓四周、台基都用石块砌筑,经过20年风雨侵蚀,用石块砌筑的墓基地面已经有比较大的裂缝,墓基下是六七米高的坎,坎下是农田。如果进一步开裂,有坍塌的危险。存放骨灰的鲁建富烈士墓水泥砌面四周都有裂缝,鲁秉珪、李金花说:“下雨的话,雨水都渗漏到墓中。”鲁秉珪、李金花都年事已高,且都有病,两老希望政府对烈士墓进行整修加固。

鲁建富生于1971年,1990年从严州中学考入解放军某飞行学校,毕业后分配到辽宁某海军航空训练基地任副连职飞行员,海军中尉,1995年5月12日在执行战备飞行训练中牺牲,年仅24岁。(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