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4岁女教师不幸得急性白血病
2015-03-18 10:09

目前接受化疗,等待配对骨髓移植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寿昌初中24岁女教师徐虹突然遭遇有生以来最大的一道坎,原本身体很健康的体育老师,去年12月发病后病情凶险,被确诊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目前在寿昌家中接受化疗,期待配对成功,进行骨髓移植。

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寿昌镇城北村,见到了徐老师。患病的徐老师脸色苍白,身体虚弱,因为化疗大部分头发掉了,面对病魔徐老师乐观坚强,她告诉记者,因母亲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配对,医院已经采集爸爸、弟弟的血样,她的样本也已进入中华骨髓库寻找匹配者,如果配型成功,将进行骨髓移植,她期待奇迹出现,重返校园上课。

徐虹老师是江苏盐城人,她和寿昌小伙诸葛斌真称得上是“千里姻缘一线牵”,这根线就是互联网。2011年1月,在江苏盐城师范学院读书的徐虹和在安徽某士官学校的建德寿昌小伙诸葛斌通过网络结缘,后确定恋爱关系,后结婚。后诸葛斌到上海海军某部服役,徐虹于2014年大学毕业,经过考试当年7月分配到寿昌镇初级中学,成了一名体育老师。

徐老师工作非常努力,责任心很强,9月学校运动会、10月份的市运动会、11月的教职工运动会,学生训练、教师体育培训她都全身心投入,学校、同事、学生对她评价都很好。

去年11月底,徐老师感觉舌头有舌苔,骨头痛,12月10日身上出现淤青,并呕吐,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吐得尽是胃水。12月13日到市三院治疗,经检查血小板每立方毫米2000不到,正常人在10万——30万,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当时在家休假的丈夫马上打电话给江苏盐城徐虹的母亲,接到通知后徐母立即从盐城赶到寿昌照料女儿。

12月16日,家人将徐虹送到浙一医院救治,经过骨头穿刺,第二天报告徐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医生告诫家人:“不看的话只能活3个月。”浙一诊断后第4天,徐虹逼着老公问病情,得知后不相信,以为是医院误诊,在医院治疗半个月,12月27日出院回家。

1月3日病情复发,徐老师被送到上海瑞金医院抢救,抢救48小时都是氧气挂牢的,抢救过来后医生说:“不治疗的话3个月,治的话进行骨髓移植,有可能康复。” 在瑞金医院3天花了两万元钱,大部分不能报销,无奈只得又回到浙一,1月7日至12日在浙一治疗。

1月21日起到浙一做化疗,年前回到家。3月1日又到浙一进行第2次化疗,3月11日回家药物化疗。生病3个多月来,已经花了12万多元,好在丈夫、公婆对她都很好,公婆对她说:“配型成功能骨髓移植的话,卖了房子也给你治。”

化疗后,徐老师身体反应迟钝,手脚发麻,心律不正常,出虚汗,没力气。但她想念学生,非常渴望回到校园。从杭州化疗回到寿昌,她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学校,学生们看到徐老师回校,非常高兴,对徐老师说:“徐老师快点回来,给我们上课。”

作为新入职才4个多月的外地老师,徐虹老师不幸重病,但寿昌初中和市教育局给予她浓浓的关爱,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寿昌初中很多教师到她家看望慰问,学校行政、工会负责人专程到杭州慰问她,市教育局得知她得病的消息后,派教育工会负责人前往寿昌慰问、鼓励她,寿昌初中校长姜早平对记者说:“下一步要发动教师、学生为徐老师捐款,帮助徐老师。”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