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旧病添新愁 求医心切莫忘交规
2015-03-18 16:24

古人云:“欲速则不达”说的是办事情有时候太心急,太浮躁有时反而会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近期建德交警就处理了这样一起事故,驾驶员从外地千里迢迢来建德寻求名医,为了能早点排上号尽早除去身上病痛,违规超车,发生事故,就如驾驶员所诉:本来是想带乡亲父老来建德看病的,现在却都把他们送进了医院,真是好心办了坏事,后悔不已。

2015年3月10日10时许,建德交警梅城中队接到110指令:梅城九龙湾,有一辆面包车和客车相撞,多人受伤。九龙湾一侧沿山一侧涉水,外围就是兰江,路段崎岖险恶, 之前就有过车辆翻入兰江的重大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辆面包车和中巴车已经面对面的“吻”在了一起,面包车行驶轨迹上一条长达近16余米的刹车痕迹,所幸双方车辆上的乘客的伤势并无大碍。

据面包车女驾驶员郑某描述称:他们都是金华人,听亲戚说梅城有个老中医治风湿很好,已经治好了他们那边好几个人,她就把村里的亲戚邻居拼成一车,带他们过来治病,当开到九龙湾有个小弯道路段时,感觉就快到梅城了,欣喜若狂,为了能早点排上号,狂踩油门,这时看到前方同向一辆二轮摩托车,她就加大油门从左侧超了上去,这时对向弯道也来了辆中巴车,双方驾驶员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面对面直撞了上去。当我们问驾驶员当时超车时有没有想过前面弯道会不会有会车时,女驾驶员理直气壮的说当时感觉应该会没车的,而且自己带乡亲们来看病,算做善事自己不会这么倒霉,一路上车也不多,而且两辆车同时要在弯道会车的概率更加小,这时民警严肃地指出:在同一个地点要同时经过一个弯道而且其中一辆车要像你一样在超车的概率是不大,但如果你经常这样心存侥幸,一辈子可能只要碰上一次,也许你就够了。而且这次就被你给碰上了,一车人旧病没看好,还添新愁。郑某这时只能低头不语,她将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司机,注意驾驶规范,在过路口、弯道、隧道等事故多发路段切勿心存侥幸超车,否则后果难测,自食其果,同时也建议广大司机,在视线不好,弯道较多路段,白天要减速行驶,必要时可以鸣笛示意。

陈元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