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狗吠难入眠 民警来调解
2015-03-18 19:42

狗一直以来都是被认为是人类最忠实可靠的朋友,看门护家更是其分内职责。作为动物,看护家园时狂吠几声那是再正常不过了,一方面可以提高主人的警惕,另一方面也是向那些图谋不轨的人敲敲警钟。

在新安江江边的快艇码头上,几位业主为了看护其停在江边上百万的快艇和其它资产,几年前就开始养狗,与朝夕相处的狗是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晚上,码头上的两只狗也是履行着其神圣的使命。也许是工作太尽心尽职尽责了,这当中的一只狗在没有人路过江边的夜晚也是叫个不停。彻夜的狂叫,引得家住江滨路6幢的老年夫妇是“翻来覆去一整夜”。于是去年年底起就找社区、找城管、找狗的主人,期间也打了报警电话。但由于临近年关,业主确实需要狗来看家护院,江滨码头上的狗是安然地从马年跨过羊年。

新年伊始,老夫妇再次来到沧滩警务室,要求民警切实能帮帮他们。防控民警多次联合城管等部门上门做养狗业主的工作,通过说理说情说法,业主最终同意3月10日起将其两只狗每晚从码头上牵走,并在码头舱内通过加强人员值守构建其他防盗措施。这下陈某某夫妇总算可以安然入睡了。

(徐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