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姜警官的短信
2015-03-18 19:43

新年伊始,新安江所刑侦民警姜辉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感谢姜警官对我们家的帮助,您德才兼备,破案神速,此次家里遭贼,整个破案过程是对百姓“有困难找警察”的完美诠释!让我深刻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身边,就是我们最亲近和值得信任的人!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借此信为以表述。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好人一生平安!秀水华庭徐建琴。

收到这条感谢短信之际,姜辉非常激动,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刑侦民警该做的事情----破案追赃,确得到了群众如此高的赞扬和鼓励。

事情回到2015年1月30日,家住秀水华庭某幢别墅的徐女士家中被人爬窗盗走现金4000元,值班民警姜辉接警后立即开展各项侦查工作,虽然临近春节,但是我们的工作却没有丝毫放松,侦破工作有条不紊,看现场—查监控—案件回访。此后,辖区连续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姜辉等刑侦民警及时进行梳理,通过技术人员在另一个现场提取到的痕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同时缴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盗窃于东洲商务),后对嫌疑人进行了审查,交代了在秀水华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退出了全部被盗财物。

当徐女士领取到4000元退赃款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一定要拿出1000元感谢办案民警的辛劳付出,被姜辉等人婉言谢绝了。此后,徐女士一再表示感谢,并发送了上述的短信到姜辉的手机上。

作为民警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案件,一起盗窃4000元的案件可以称作为“小案”。但是对于群众,也许这一辈子就被盗一次,损失一次,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要做的就是完成好这起不起眼的“小警务”解决群众心里的“大心愿”。受害人感言“人民警察就在身边”是对我所“三边警务”工作最好的解读,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提升。我们的每一次努力和付出都为和谐警民关系贡献一点力量,我们的每一次努力和付出都在温暖群众的同时温暖着我们自己!

(程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