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伪造现场骗保险 父子双双入囹圄
2015-03-20 19:45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这一对父子兵却一起上阵演了一出骗保的戏。3月19日,市检察院对涉嫌保险诈骗罪的翁氏父子提起公诉。

翁氏父子家中经营着一家煤气供应站。2013年2月19日傍晚,在外吃饭的翁父接到客户电话要求送煤气,遂打电话给在家的儿子小翁,让小翁去送煤气。可是小翁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迫于父亲的“命令”,只好驾驶着一辆未投保且无号牌的三轮摩托车去送煤气。送完煤气回家的途中,小翁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将一名老人撞伤,在拨打120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小翁打电话给翁父告知此事,翁父急忙赶到医院。可是伤者救治和赔偿需要一大笔钱,想到要面临的赔偿问题,翁父出了一个歪招:自己驾驶的小货车是投保过的,可以用这辆小货车顶替肇事的三轮摩托车,赔偿款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来埋单了。于是,翁父让儿子小翁将其带到事故现场,把自己的小货车停在肇事的位置,并让小翁把三轮摩托车开走。伪造好现场之后,翁父这才向公安机关和保险公司报案。之后经过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共计支付了人民币8万余元给伤者。

世上无不透风的墙,翁氏父子伪造现场骗取保险金一事被公安机关查证,父子二人被以保险诈骗罪移送审查起诉。检察官在讯问时,翁父一脸懊恼地说,他在案发后已经将8万多元全部退还给保险公司了。如果当时没有谎报保险事故,跟伤者协商也许还不用赔这么多钱,现在不仅钱没了,还要面临法律的惩罚,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建检)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