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军人遇上了真警察
2015-03-29 17:48

咦,这是什么东西,怎么样子很像是手铐?3月20日上午9时30分许,新安江长途车站的安检员望着连接X线检测仪的电视屏幕犯嘀咕。

据悉,这个行包是一个着迷彩服的年轻男子携带的,安检员老解本想让该男子将包打开看下究竟,他却称自己是部队的,这次是来执行秘密任务的。恰在此时,巡逻到车站的新安江所城中防区民警也见到屏幕上的图像,赶紧向老解打听刚才那位男子的下落。老解称年轻男子刚才是跟一个女孩子一起过来的,现在应该是还没上车。民警立即在站内寻找,很快在快客售票口见到了这位迷彩男。民警询问其身份情况,男子说自己是现役军人,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但是得到的回答是忘带了。眼见面前的男子对民警的询问是破绽百出,考虑到其随身带的警用品,有必要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到派出所后,男子很快交待了真相:原来这90后的男青年余某科并不是什么现役军人,更没有什么秘密任务可执行。他打小就想当个军人,无奈自身劣迹斑斑,军营的大门自然不会向其敞开。他除了平时喜好穿些军绿色衣服外,也好把弄些军警类的制品。去年通过网上花了100元钱就购得一副手铐,平时就带在身上。除了满足自己的内心追求外,也可以向朋友炫一炫:“你看,我连这警用器械都搞得到手,酷吧。”只不过这一次,余某科是遇到了真警察,得要到班房里反醒了。仍处诈骗罪缓刑期间的余某科因非法持有警用器械被我局行政拘留15日,他那副心爱的手铐也自然和他说拜拜了。

余某科的落网也是我所饱和勤务机制、强化街面警务、统筹社会资源的又一成功案例。

(通讯员 徐峰)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