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83岁老人等公交时两次摔倒在地
2015-03-31 07:50

陌生路人扶起老人,打110、120求助

民警将老人护送至其亲属处

等公交车时,一位83岁的老人两次从坐凳上摔倒在地,在一旁等候公交的两位素不相识的大伯施以援手,将老人扶起,又打110、120求助,老人最后被民警护送至其亲属处。

3月27日下午4点10分左右,83岁的宁讨饭正坐在百货大楼站的凳子上等候公交车,突然,老人向后仰摔在地,也在等待公交车的徐金炎和郑开根见状,立即上前扶起老人,将他扶到凳子上。不一会儿,老人又向后倒去,摔倒在地,两位大伯又将老人扶起,坐到凳子上,并双手扶住他,不让他再摔倒。大家从老人挂的胸牌上得知老人名叫宁讨饭。郑开根大伯拨打了110和120求助。

这时,很多热心市民围上来,询问老人:“你家住在哪里?”但是老人口齿不清,只说是住在锦华园后门,至于几幢几号却讲不清楚。过了一会儿,一位路过的妇女自称认识老人,说他的女婿在邮政局上班,姓江。这时,110、120先后来到现场。经120车上的急救医生检查后,认为老人没有大问题。110民警联系了市邮政局,得知确有江某其人,于是徐金炎、郑开根将老人送上110巡逻车,由民警护送到市邮政局。

民警在市邮政局找到了江某,江某接走岳父后,感激地说:“谢谢大家的帮助!”(记者 王庚鑫)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