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为建房偷树 三名农户被取保候审
2015-03-31 16:11

本是年逾古稀 奈何晚节不守

下涯镇马目村三名下山脱贫户,仇某(1946年生)、姚某(1950年生)、仇某(1947年生),因新建房屋需用木材,2014年至2015年1月期间,分别从村集体山上偷盗树木。经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侦查查明,3人盗伐林木的数量较大,已涉嫌构成盗伐林木罪,近日,三人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1947年出生的仇某称,其是小学文化,身体向来较差,是马目下山脱贫户之一。村里安排其在马目村集中安置造房子,本是一件十分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建房需要用一些木材,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向来精打细算惯了,以前听说村里有人造房到山上砍过树,好象没什么事。虽然知道这是违法的事情,但抱着能省则省的侥幸心态,2014年11月份,他就到马目村下坑坞“沙塘湾”村集体山上去砍了约40根杉树,有些长的树被锯成了两、三段,堆放起来一共是95段,另外还在山场上捡拾来19根树。

同样是侥幸贪小心理的驱使,也是将近古稀之年,同为马目下山脱贫户的姚某、仇某,也分别于2014年5月至12月间和2015年1月上旬,在马目村下坑坞“沙塘湾”集体山上各自偷砍杉木30余根和20余根。

经专门人员鉴定,以上三人盗伐的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均已涉嫌构成盗伐林木罪,近日三人依法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涉案木材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