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五个乡镇数十名残疾人接到骗子电话
2015-03-31 19:07

“市政府一笔残疾补助金打到你的账户,请带银行卡到ATM机划转。”

骗子常常冒充公安、检察、法院等,以涉及洗钱、贩毒、银行卡透支等进行诈骗,以前也曾经发生过骗子以发放医保补助、生育补助等进行诈骗。3月30日、31日,骗子将行骗对象瞄准残疾人,我市五个乡镇数十名残疾人接到骗子的电话,说是市政府有6000多元的残疾补助金要打到其银行卡中,要求他们到银行ATM机进行划转,市民政局呼吁广大残疾朋友不要上当受骗。

3月31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说来也巧,正好一位残疾人亲属到民政局咨询领取“残疾补助金”事项。乾潭镇前陵村人何玉秀是智力二级残疾,徐美娟是表妹何玉秀的监护人,3月31日上午10点半,徐美娟接到一名女子的打来电话,问:“你是不是残保的?你在2012年向民政局申报的残疾补助金收到没有?”徐美娟回答:“没有。”电话里的女子说:“残疾补助金分3年补助6000多元,今天是最后一天,不去办就没有了。”并叫徐美娟打“张科长”的电话了解怎么领取。

徐美娟打通“张科长”的电话,“张科长”问:“你表妹是不是叫何玉秀?”徐美娟说是的,“张科长”说是有一笔6000多元的残疾补助金,要分3年打给她。“张科长”要了徐美娟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要徐美娟带着银行卡到农业银行ATM机上划转。“张科长”问徐美娟银行卡上有多少钱,徐美娟说:“70多元。”“张科长”说:“银行卡中最少要有1000元才能划转残疾补助金,你先存够1000元再来操作。”

农业银行建德城西支行提醒徐美娟这是骗局,徐美娟才没有往卡里存钱,也没有按照“张科长”的提示操作。可心里想说不定真的有笔残疾补助金呢,于是当天下午跑到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询问,到这里一问惊出一身冷汗,真是骗子行骗,而且已经有几十人接到了诈骗电话。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林庆华告诉记者:“3月30日、31日两天,全市共有5个乡镇——杨村桥、大同、大洋、乾潭、更楼几十位残疾人接到骗子的诈骗电话。说是领取残疾补助金,有残疾人跑到民政局咨询的,有乡镇民镇助理员打电话来询问的。我已经向局领导汇报,局里已经向新安江派出所报案。”

林庆华提醒广大残疾朋友,民政补助是通过银行发放的,直接打到银行存折上,不会叫人到ATM机上操作,凡是要求到ATM机上操作的一定是骗子!(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