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母双双贩毒入狱 民警帮助办理低保 保姆一直不离不弃》后续
2015-04-01 16:13

在大家的关爱下:

孩子的生活有了很大的保障

新的学期,孩子活泼开朗,一切都好

2月5日,本网登出了一则消息《父母双双贩毒入狱 民警帮助办理低保 保姆一直不离不弃》,讲述一个8岁孩子,父母先后因为贩毒入狱,唯一的亲人奶奶却常年瘫痪在床,照顾他的保姆阿姨和给妈妈做笔录的警察,成了孩子的代理妈妈和代理爸爸,无私照顾着这个孩子。

报道发出的当天,就引起了钱江晚报记者的关注,并于次日即2月6日钱江晚报第二版发表了整版报道《带孩子5年的保姆把他带回了自己家》,该文章迅速被人民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民网等各大网站转载。

2月6日,钱江晚报联系到记者,钱江晚报和阿里公益联手的“最美浙江人基金”决定奖励警察应亚敏和保姆包小春两人共1万元的奖金。记者也立即联系到应亚敏和包小春本人,两人却不约而同地表示:“谢谢大家的关注,这笔钱,我们会每一分都用在孩子身上的。“

在相关报道发出后,乡镇街道、村社区、民政等各部门都持续关注着这个孩子——明明(化名)。办理低保证后,3月份,在确认明明的生活困难情况后,根据困境儿童补助政策,民政部门及时为明明办理了困境儿童补助。今年开学后,明明就读的寿昌二小继续免费给明明提供营养餐,校领导及老师以“关爱无痕”的方式,努力为明明营造关爱环境。记者了解到,班主任与明明结对子,持续关注明明的学习和生活,努力让他健康快乐成长。而代理爸爸应亚敏也说到,在大家的默默关爱下,明明还是一样的活波开朗,一切都好。

3月20日左右,应亚敏和包小春坚持将 “最美浙江人基金”发放的奖金给明明,一万元奖金也已经全数打进了明明的低保账号。

另悉:3月底,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道德观察》栏目的采编人员先后来到我市,对市公安局寿昌派出所副所长应亚敏和保姆阿姨包小春呵护罪犯孩子的感人事迹进行了专题拍摄。央视采编人员说应亚敏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给予罪犯孩子无私关爱的行为,以及保姆包小春无私照顾孩子的行为,都是值得弘扬的社会正能量。图为央视采访现场。

记者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