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冒充玉泉寺和尚诈骗百姓钱财 切莫轻信
2015-04-07 16:52

3月28日早上9点多,一个和尚模样的男子来到梅城南峰葛家村一蒋姓女子家中,以替其孙子消灾为名骗取六十多岁的蒋奶奶六百多元钱和一只金戒指,总价值2000余元。

那么这个自称和尚的男子究竟是如何骗取蒋奶奶钱财的呢?经过询问得知,原来骗子是这样诈骗的:骗子首先是把自己装扮成和尚的模样,到居民家中,假称玉泉寺邀请广大信众到寺院参加活动。年纪大的居民见玉泉寺的和尚都送请帖到家里来了,高兴得不得了。接下来骗子和村民套近乎,问村民讨水喝。同时观察村民家里是否有其他人在,有其他人在的话,马上找借口离开。但要是家中只有老人一个人在的话,骗人的把戏就开始上演了。毫无戒心的蒋奶奶就是这样一下子透底了。骗子接下来说蒋奶奶最关注的小孙子过几天要有难。这可不得了,在蒋奶奶的眼里,现在能够帮助自己心爱的孙子消灾的就是眼前这个和尚了。假和尚又是一顿说教,我不是要钱!我帮你消灾来的,你将家中的钱财和金银首饰用毛巾抱起来,放在我手上,我来做法,两天后我再来,东西还给你,自然可以消除灾难了!蒋奶奶信以为真,将钱和手上的金戒指都交给假和尚,等着和尚帮自己的孙子消灾。后来蒋奶奶才明白自己是被骗了。事后,蒋奶奶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派出所已经对此事受案调查,同时,民警也走访了梅城玉泉寺的演通法师,他告诉我们:玉泉寺的和尚都是安心在寺院内诵经念佛的。凡是在寺院外面走街串巷,以玉泉寺名义送贴邀请人参加相关活动的都是骗人的,希望百姓不要相信。(通讯员 舒聿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