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协议离婚后能否重新分割财产
2015-04-14 10:24

一市民问:我和丈夫离婚了,离婚协议中明确所有财产都归他。现在办理离婚证半个月,我反悔了,想要分财产,这样可行吗?

律师回复:你们在民政局签了离婚协议,协议上没有违反国家法律的内容,经双方签字认可,就是自己真实意思表示。现在离婚证已经办理,离婚协议已经生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九条的规定,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就财产分割问题反悔,请求变更或者撤销财产分割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但人民法院审理后,未发现订立财产分割协议时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形的,应当依法驳回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因此,如果你有证据证明你丈夫当时胁迫了你或者有隐匿财产等欺诈行为,一年内向法院起诉,可以撤销你们的离婚协议中关于财产分割的条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