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亲去了另一个地方 社会各界都在关心两个年幼的女儿
2015-04-15 16:23

《众人施援手 夫妻俩已入院治疗》后续

《今日建德》4月1日刊登了一则题为《众人施援手 夫妻俩已入院治疗》的消息,报道了大同镇富塘村一个不幸的家庭。在这个家中,父亲储佼强身患肝癌,而母亲章华菊也被检查出肝上长有肿瘤。社会各界对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发起了各种募捐活动让夫妻俩都入院接受了治疗。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4月14日,记者了解到,储佼强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在本月的10日下午离开了这个世界。

41岁的储佼强在临终之际告诉他头发雪白的父亲,自己没有什么心愿,就是挂念他在外治病的妻子和与之相伴的大女儿,想再见她们一面。然而储佼强唯一的心愿却成了终身的遗憾。他这一走,留下的两个女儿,一个刚上小学,一个初中还未毕业。储佼强父亲储远寿说:“儿媳检查出来也是癌症,但情况还好,现在做完了手术在她绍兴的哥哥家休养。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但还需要化疗一次。”一想到自己白发人送黑发人,储远寿就忍不住哽咽。

社会各界纷纷给这个遭受接二连三打击的家庭送来爱心,有的送来了捐款,也有的送来了大米、衣物、食用油等物品,来看望这个不幸的家庭。储远寿很感谢那些帮助过他们一家的人,他说:“上次有个高高瘦瘦的人来我们家送钱,也不知叫什么,只说是红十字的一个QQ群,留下了一千元。还有下涯户外群、慈善总会、镇民政局等等都给我们送来了爱心捐款,真的要谢谢他们。”社会各界对于这个家庭的爱心助力远没有就此止步。

早在一个半月前,大女儿储馨岚的班主任就发现储馨岚频繁请假。详细了解了储馨岚的家庭情况后,大同一中安排了心理健康老师对储馨岚进行心理安慰和辅导。储馨岚所在的班级还发起了募捐倡议,全学校教职工、学生一共募捐了一万八千多元。之后学校还免除了储馨岚的午餐费和车费,并组织学校代表和班主任走访慰问。

大同镇政府也自发组织干部募捐,筹得捐款3000元。镇政府还在积极寻找能为储馨岚一家提供帮扶和结对的企业。省市级人大代表也发起募捐号召,乡镇人大代表傅丽云得知此消息后主动要求捐款一千元。4月14日上午,大同人大将10500元捐款交到了储远寿手中,并宽慰他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虽然这个家庭失去了父亲,却有如此多的好心人在关心帮助这个家庭,真心希望两姐妹能够坚强、健康地成长。

(记者 王正伟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