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天内 多户人家被盗 民警提醒:出门时一定要反锁大门
2015-04-16 16:07

3月23日20时52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万正商寓周某报警,称家中被盗银条、存单、现金等贵重物品,总价值7000多元。

3月25日,新安江派出所又连续接到王某某等人报案: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和少年宫巷等处,被人盗走现金、项链、戒指、超市卡、银行卡等物品,损失近一万元。

通过对这几处被窃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这几户被盗人家的门窗都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作案手法如出一辙,“看来,这是一连串技术开锁盗窃案!”民警告诉记者。

询问受害者之后,民警推断作案时间大约在下午1时至5时之间。通过连夜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并进行梳理排查,警方成功锁定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并且找到了他们的落脚点。但是,当民警实施抓捕时,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已与一名女性嫌疑人离开了。

眼看着线索就要中断了,民警通过仔细走访获取了女性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得知了一个重要消息:该女性嫌疑人于3月26日入住嘉兴市区某宾馆。民警立即赶往嘉兴,经查看宾馆监控,发现三名嫌疑人都在宾馆出现过,且没有退房。民警在宾馆蹲点守候到次日中午,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都在场,一举将该团伙抓获。民警对宾馆房间和三人的随身物品进行搜查,查获了大量赃物。

经审讯,两名男性嫌疑人是吴某某和龙某某,两人都是贵州人,女性嫌疑人孙某某是江西人,孙某某和吴某某通过微信认识后成为男女朋友。一个多月前,孙某某称心情不好,吴某某便带着孙某某从贵州出发,一路游山玩水,经过江西、衢州,来到新安江,还带上了想出来“干”些事的龙某某。

吴某某称,由于自己没有工作,一路从贵州玩到建德差不多把钱用光了。因为自己会技术开锁,来到新安江后便想弄点钱花花。等到下午上班时间或者是吃完晚饭大部分人出去散步的时侯,吴某某和龙某某便对孙某某说在建德有朋友欠了钱去要债,就出去“干事”了。由于吴某某有犯罪前科,怕被警察查到,所以每次都让孙某某去开房间、买东西,替他们“打掩护”。

据嫌疑人交代,三天时间里,两人把目光锁定在新安江的住宅小区,且大都选择开放式居民小区及监控拍不到的地点,往往是先敲门,确认屋里没有人才下手,盗窃来的赃物也都带回去共同享用或者平分。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分析,下午2:00—5:00的上班时间或晚饭后散步时间是入室盗窃高发时间段。技术开锁一般只需要两三分钟就可以将防盗门打开,但是如果主人出门时把门反锁,窃贼就很难成功。春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出门时一定要记住把门反锁,关好窗户,多加防范,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