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先是买药,再是退款 半年时间被两伙人骗了25万元
2015-04-16 16:52

4月15日,三名被大同派出所民警千里迢迢从广州抓捕回来的诈骗嫌疑人正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受害人老徐很是激动,警方终于将其中一伙骗子抓获归案,并且追回了部分损失,不过这次“教训”实在让他肉痛,足足花了25万元。

“医药代表”粉墨登场

时间回到2014年5月初的一天,老徐通过某电视购物广告,花了1280元买了一款名为“玛咖”的男性保健品。没过两天老徐收到货,还连续吃了几天。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蒋主任,说老徐必须买其他药,配合着吃才会有疗效。老徐信以为真,汇去了8760元钱。接下来,他就陷入了无休止的接电话中。

给老徐打电话的人,分别有:公司特别助理“蒋雷”,公司教授“刘逸君”,对老徐嘘寒问暖的工作人员“林小苏”,以及后期出现的效果指导科“吴总”、公司总部客服人员“刘芳”、公司总部“吴科长”等等。

打电话的内容先是推销治疗肾虚的药,接着说没有效果是因为体内血液不好,需要吃药净化血液;然后说药效吸收不好,需要补充溶解素,另外每次货到付款时还得交12000元至15850元不等的税。

仅仅5个月,老徐一共向对方汇了4笔款,共计132760元,货到付款39850元,共172610元。这其中少则8700元,多则56000元。

又一伙骗子盯上了老徐这块“老鲜肉”

事情远远没有结束,老徐花了这么多钱,买了这么多产品,一点效果也没有,心里很是着急,而之前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联系不上了。此时,自称是“康美蓝研究院”的吴科长和客服人员又跟老徐联系上了,对方以产品无效可以退款,但要先交20%的税;交了税,再交20%的手续费;交了手续费,更换接受外币的银行卡还要交手续费;银行卡换号后,还要签订免责书,交免责金;签订免责书后需要犒劳下工作人员,再补齐之前欠下的款,还要再缴税。

10月份,老徐又通过邮政银行8次将款汇入对方提供的帐号80600元。就这样,6个月时间,老徐跑了12趟银行,给骗子们汇去25万多元。

11月18日,骗子又打电话给老徐,说前期跟他联系的“吴总”被抓了,退款拿不到,还需要3万元保证金。老徐表示自己真的没钱了,能借的亲戚也都借完了,实在没辙了。“好心”的工作人员则说,这是最后一笔了,只要拿到这个保证金,前面的退款就能到位,并且看在老徐不容易的份上,他们私人帮助老徐垫付了2万元,剩下的1万元让老徐再想想办法。于是老徐又去找亲戚借钱,幸好借钱给老徐的亲戚多了个心眼,给老徐的儿子小徐打了电话。在小徐的一再询问下,老徐终于将事情和盘托出。11月19日,小徐拖着老徐到大同派出所报了案。

四下广州,奔波上万公里,抓获三名嫌疑人

接到老徐的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广州展开调查。很快,警方发现,在整个案件中,有两伙骗子在行骗,先是5月份以卖特效药为借口的骗子,再是10月份以退款为借口的骗子,并且两伙人设计的并不是同一个骗局。经过前期调查,民警锁定了后一个骗局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谢某、韩某和王某。

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抓捕工作。今年1月初至4月,警方先后出动20名警力,辗转上万公里,最后在广州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损失9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郑静明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