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被骗子骗到ATM机前 幸好遇上了守护ATM机的协警
2015-04-16 16:52

近日,一名中年妇女已被电话那头的骗子骗到了ATM机前,眼看一场悲剧即将发生,幸好,遇到了守候在ATM机前的派出所协警,群众的财产得到了保全。

4月1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背着挎包一边打电话:“我已经到工行营业厅了。”一边询问银行工作人员:“自动取款机在哪里,怎么用?”此时,在银行参加ATM机守候工作的新安江派出所协警尹霞与另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拿走了这位妇女手中的银行卡并告知其稍等片刻,尹霞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这位妇女激动地告诉她们,早上8时,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因为她有残疾证,可以领取补助金,但是必须到工行的ATM机上进行操作。接到电话后,她想到自己是有残疾证,并拨打了电话中提供的咨询号码,证实确有其事,就立即赶往银行。当她提到不会使用ATM机时,对方说到了银行再电话联系,在电话里教她如何操作,并告知不用对其他人提及。

尹霞和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她解释这是骗局,近期有很多类似的通讯诈骗,但是这位妇女还是半信半疑,犹豫不决。银行工作人员和尹霞很着急,为了防止该妇女离开后到其他ATM机上操作,就想出一招:让她继续电话联系所谓的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他卡上只有150元,看对方什么反应。这名妇女根据指导回电告知对方卡上只有150元,对方听完后说过5分钟再联系。此后,等了十多分钟,对方一直未联系她,该妇女回拨电话,结果对方提醒是空号。此时她终于相信这是一场骗局,并连声道谢。(通讯员 程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