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90后女子网络交友被骗 面都没见汇出3万多元
2015-04-16 16:53

90年出生的小王本是一个精明干练的女人,但自从通过某交友网站认识黄某后,智商直线下降,被骗了3万多元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上当了。

甜言蜜语赢得好感

今年25岁,家住大同镇枫的小王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打算通过交友网站寻觅一位白马王子。今年4月1日,小王在某网站上认识了一个昵称叫“岁月静好”的男子,双方互留了QQ号并加了好友,男子自称“黄伟”。小王看了黄伟QQ空间里的照片,觉得人长得不错,看上去也老实稳重,对他第一印象很好。

短短一个礼拜时间,在黄伟的甜言蜜语轰炸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从QQ聊天到电话、短信不断,发短信都以“老公、老婆”相称。小王说,经过几天的接触,她觉得黄伟温柔体贴,每天都对她嘘寒问暖,她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关怀。过后想想,就是这种甜言蜜语让她在不知不觉中一步步上当受骗的。

谎称支付宝被锁定,朋友急需用钱

4月7日15时,黄伟在电话里对小王说,自己的支付宝被锁定,朋友急需用钱,能否帮他转1900元给朋友救急。小王想,钱也不多,两人也挺合得来的,自己也当他是男朋友了,就二话不说,通过手机支付宝帮他转了账。当日16时左右,黄伟又说朋友还需要用钱,小王按照要求又通过支付宝转了3000元。17时左右,黄伟说已经在电脑上通过网上银行还给小王8000元,多出来的3100元算作利息,并将转账成功的图片发给小王,小王深信不疑。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黄伟用朋友要购物、自己钱包掉了、给客户送礼等理由要小王汇钱,小王通过支付宝、银行柜台先后4次给黄伟分别汇款6000元、8000元、10000元、2000元,加上之前转账的1900元和3000元,共计30900元。

4月10日傍晚,黄伟又让小王汇钱,这时小王身上已经没钱了,支付宝和银行卡里的钱都汇给了黄伟。黄伟让小王向父母要钱,小王说父母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向父母要钱。这之后,小王再没有接到过黄伟的电话和短信,打电话给他,显示已停机。在朋友的提醒下,小王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各种征婚交友网站,骗子一般利用交友平台刊登征婚内容,引诱受害人上当,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即向受害人提出各种借口要求汇钱,得手后迅速消失。市民在遇到此类诈骗后,应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