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偿献血十多年 用爱心点亮他人生命之光
2015-04-17 12:59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0417/o_19j2psa61n75t0oncgm20uq3a.jpg

无偿献血是用爱心点亮他人生命之光,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乾潭收费站员工刘军十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000多毫升,用爱心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他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袋热血,更是一份份生命礼物。

刘军最早献血是1995年在金华上学期间,毕业后刘军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的8年时间里,先后在厦门、广州、上海等地参加无偿献血。2005年部队服役期满退伍后,刘军来到了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参加工作后的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到目前为止共计献全血10次,机采血小板12次,累计献血量达6000多毫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有一次,刘军出差到杭州办事,突然接到了市血站的电话,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他,医院有一白血病患者,急需“AB”型血小板,血站在联系多名志愿献血者后都因各种原因无法赶来献血……”还没等工作人员把话说完,刘军坚定地说,“我办完事马上就来!”由于“AB”型血本身在正常人群中所占的比例就较少,这种血型的机采血小板志愿捐献者就更少。在杭州办完事情后,刘军连饭都顾不上吃就乘车赶了回来,经过严格的体检、化验、采集等程序,一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顺利采集完成。(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淑萍)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