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泥罐车路上起火 巡逻民警与消防协助灭火
2015-04-20 16:14

4月19日5时45分许,杨村桥中队民警巡逻至建德市320国道杨村桥老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水泥罐车的右侧轮胎、油箱附近起火,火势较大情况危急。巡逻人员立即停车设置警戒,并通过灭火器参与灭火救援,同时拨打119向指挥中心报告警情,通知消防队。

该车起火部位为驾驶室右后侧驾驶室与罐体连结的挂车轮胎处,由于火势较大并伴有浓烟,随时危及附近的两个油箱。巡逻人员帮助驾驶员一起通过灭火器及附近取来的清水,控制了火势。随后赶来的119消防队对着火部位、油箱进行喷射扑灭余火、并对过火部位进行降温。经过30分钟紧急救援,终于将火扑灭。

驾驶员告诉巡逻民警,罐车运输的是散装水泥,当日早上从建德市安仁运往千岛湖,途径杨村桥老收费站附近时发现轮胎着火,驾驶员估计是刹车引起轮胎过热引起了火灾。

在此交警也提醒驾驶员朋友,日常对轮胎与车辆的制动系统要勤检查,保证车辆轮胎的气压正常。夏季即将来临,在炎热的夏季切忌在高速状态下长时间的行车,要经常停下来,不仅司机要休息防止疲劳驾驶,也要让轮胎释放长时间行驶所积累的热量。(通讯员 洪湔)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