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改一拆曝光:更楼街道两处违建被群众举报
2015-04-21 16:50

日前,有群众举报更楼街道洪宅村直坞自然村杨某在河道上擅自搭建附房至今未拆,骆村黄某未经审批私自占用农田建设车库。4月21日上午,记者随同市“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核实。

在洪宅村直坞自然村的河道旁,记者看到了杨某擅自搭建的临时用房。据了解,该处违建总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是多年前杨某在山上的老房子倒塌后,擅自搭建用于居住。记者在现场看到,违建整体直接造在了河道上,对河道的行洪安全存在严重的隐患。

对此,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违建本因于去年就应该予以拆除,但街道里考虑到杨某当时正在新建房屋,临时居住问题难以得到解决,便考虑延时拆除。现在,杨某新房已完工,街道办将组织人员在4月底之前完成拆除工作。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骆村黄某未经审批占用农田违法建造车库的现场。在违建现场,记者看到,黄某家门口就是农田,从农田里挖出的泥巴都堆在一旁,地坪浇筑工作已经完成,钢筋也都竖在地上。

据了解,该处新违建于今年4月份开始动工建造,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市级主要领导就该新违建问题,要求街道予以核实。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郑朝红表示,在被群众信访举报前,街村两级控新巡查小组在巡查过程中,已发现了该处新违建,发现时黄某已完成基础部分的地坪浇筑工作,主体还未动工,所占用的土地属于基本农田,当即要求黄某停止违建行为。现已责令黄某于4月25日前完成违建拆除工作,并覆土恢复耕种。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