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作时间内受伤单位不认劳动关系怎么办
2015-04-22 09:54

一市民问:我在一私企工作,未签订劳动合同,今年3月在上班时左手被机器压伤,住院治疗了3个多月,现需要工伤认定,但公司不认为我是工伤,甚至不承认我们有劳动关系,导致无法进行工伤认定,我应该怎么办?

律师回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执行《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发现劳动关系存在争议且无法确认的,应告知当事人可以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在此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当事人。劳动关系依法确认后,当事人应将有关法律文书送交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该部门自收到生效法律文书之日起恢复工伤认定程序。因此,你可先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确认劳动关系仲裁,等仲裁确认劳动关系后再申请工伤认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