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驾找人顶包 民警细心勘查
2015-04-24 14:34

4月19日晚21时54分,雨,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110指令:“在320国道殡仪馆路口,有一辆小车撞到道路中间花坛”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车横停在道路中间,车头因撞击后严重凹陷变形,有三名男子留在事故现场。经民警初步询问,一名章姓男子自称是驾驶员,表示当时为避让一辆电动车,不慎驾车撞到花坛。章某在描述事故经过时绘声绘色。考虑到是夜间的事故,出于职业习惯,细心的民警就多问了章某一句,“电动车驾驶人有无穿雨衣?”,这一问就问出了端倪。章某愣了半天也答不上来。民警立即警觉起来:既然避让电动车,那么电动车驾驶人有无穿雨衣这样简单的问题为何答不上来呢?车子也许不是章某开的,如果不是章某开的,那真正的驾驶员到哪里去了?他会不会是无证或酒后驾驶呢?

带着一连串问题,民警更加仔细地勘查现场,并时不时对章某进行询问。此时的章某对民警提出的问题的回答也变得含糊不清起来。当民警询问该车的行驶轨迹时,章某说车子一直在新安江开,没有去过外地。但站在边上的陈某立马抢着说,车子今天白天才从杭州开到新安江的。两个人的回答大相径庭,但也进一步印证了民警的猜测。民警打开后车门时,发现后排的一把雨伞横卧在车内,这时一直在边上的陈某上来拿伞,经过民警身边时,民警闻到陈某身上有酒气。“这个陈某非常可疑!”

为寻找线索,民警继续对车内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民警发现驾驶座下方有一张杭州南到新安江的高速公路过境票,尽管已湿透,但仍能看清上面的信息。票据上显示的是该车于4月19日18时从杭州南上高速到新安江。这一发现,使得章某更加紧张了,以至于对民警后面的提问基本答不上来。迫于压力,章某最终承认自己是被陈某叫到现场来顶包的,而真正的驾驶人就是陈某。

经测试,陈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7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查后发现陈某于2014年1月因酒后驾驶被景区大队处理过,此次属于再次酒后驾驶。现陈某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我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通讯员 麻文斌)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