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夫妻闹矛盾持刀相向 特警徒手救下受害人
2015-04-29 09:54

24年的夫妻,因为丈夫的怀疑,竟然将尖刀架在了妻子的脖子上,机警特警巧用手机引开注意力,徒手夺刀险象环生!

夫妻闹矛盾,丈夫恼羞成怒,持刀相向

4月24日晚上7点左右,寿昌派出所报警电话忽然响起:“是派出所吗?你们快来啊,我妈妈被我爸爸打得满身是血。”报警的是俩夫妻的女儿,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儿等在家门口,家里大门反锁,但是灯是亮着的。民警试图和屋内人员对话,但是一直没人搭理,情况一时陷入僵局,几经沟通,民警决定再试一次,如果再不成功只能将门踹开。

“我们是派出所民警,知道你们夫妻在房间里,请立即将门打开,否则我们就强行进入了!”民警下了最后通牒,1分钟后,门内传来“吧嗒”一声细小的声音,应该是反锁的锁扣被打开的声响,民警用女儿的钥匙开门进入,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和一名女子一前一后坐在床上,两人用一床被子裹着,男子的左手臂从后面绕在女子的颈部,女子脸上有明显淤青,眼睛里闪烁着惊恐的神情。

在确定该两人就是报警人说的父母亲后,民警立即和男子对话:“都是两夫妻了,有话好好说,先从床下下来吧。”

就在民警准备向他们靠近的时候,男子忽然抽出在被子里的右手,手上握着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尖刀,顺势抵在了女子的脖子上,并且大声叫道:“你们再靠近,我就做了她!”

情况忽然危急起来!

民警变身谈判专家,还请来村干部、亲朋好友齐上阵

出警民警小蓝是一名新警,面对这种架势,并没有慌神,一边示意一同出警的协警请求增援,一边稳住男子的情绪。

“我不过来,我是来帮你的,你要相信我们,你出了什么事?说出来,警察会帮你做主的!”

这时,男子才道出自己的委屈,自己是在外地做餐饮生意,为了多赚钱还兼顾着做早餐,可以说是很辛苦,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也有24年了,本以为只要自己辛苦点,就能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没想到最近竟然发现妻子有了外遇。吵也吵过,打也打过,可是妻子不但不思悔改,这次竟然还恶语相对,于是他越想越气愤,就要用自己的办法讨个说法!

就在这个时候,派出所增援警力陆续赶到,张副所长显然更有经验,用当地的土话和男子沟通,男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同意让老婆穿戴整齐再解决问题,但前提条件是民警必须退到屋外,为了不激怒男子,民警决定以退为进,退到屋外,再安排营救。

时间过了大半个小时,和男子熟悉的村干部、镇干部,还有亲朋好友到陆续到了现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是收效甚微,男子最后挥舞着尖刀说:“你们都给我走开,谁在上前一步,我就捅死她,我要警察帮我!”

现场指挥的局领导一听这个似乎有了转机,只要他有要求,我们就能找到突破口。找了个资历较老的民警继续和他谈判:“你想我们怎么帮你?”

“我要找奸夫,让他立即到我面前,你们是警察,肯定能找到他。”男子口口声声的“奸夫”是他妻子的老乡,目前正在广州打工,显然男子的要求不可能做到。

神勇特警徒手靠近,机智掩护,10秒钟夺下尖刀

时间拖得越久,嫌疑男子的情绪就越不稳定。男子和人质的位置靠墙,从后面迂回进攻是不可能的了,只能正面强攻,为此,现场民警制定了几套营救计划,必须尽快人质!

“我支持你!你在外面打拼这么不容易,你是真男人!”巡特警大队陈警官灵机一动:“我很能理解你,你是受了委屈的。”男子忽然觉得找到了知音,转头看向陈警官,陈警官指着他老婆继续说道:“你老公这么辛苦,你还做对不起他的事情,实在是不应该,你得写下保证书,认错!”

“不行!我不能放开她”男子警觉地说,说罢还挥舞着尖刀示威。身高1米7的陈警官面对1米75的壮汉毫不慌张,他一边安慰男子,一边想着别的办法,“你看,我有手机,你不要你老婆写保证书,我给她录音好了,警察给你们当老娘舅,她肯定知道错了。”

说罢,陈警官又向前一小步,距离男子挟持女子的床边,只有一米不到了,他顺势将手机递给男子看:“你看下,我就开始录音了。”当陈警官看似伸出左手准备去按录音按键的瞬间,忽然改变方向,死死按住了男子持刀的手,并用身体去压向男子,男子措手不及的时候,被挟持的女子趁机逃到了警方的保护范围,说时迟那时快,待命队员按照事先商量的方案,立即上前将男子手中的尖刀夺下,并控制住该男子,一场险象环生的劫持事件,在警方的处置下,终于化解了。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已被建德警方刑事拘留。(余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