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嫖娼,一个吸毒,都是剥开“表皮”才发现的
2015-05-04 16:06

剥开一层,还有一层

《中国好声音》学员平安唱红的一首歌《洋葱》里有一句歌词:“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这句歌词用在乾潭派出所近日侦破的两起案子上倒是挺恰当的。两起案子都要剥开外面一层不那么重要的“表皮”,才能发现让人讶异的真相——

4月15日深夜,一名男子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称有人要打他。但是当民警找到该男子后,根本没有看到其身上有伤,男子所说的要拿刀砍他的人也毫无影踪。民警联系上男子认为的“嫌疑人”,对方早已睡着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对方坦诚自己不该恐吓男子,并向男子道了歉。原本这么简单的案子应该就这么结束了,但出于负责,民警还是仔细询问了男子与他人发生争执的原因。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该男子的实际身份竟是一个嫖客。

男子姓郑,安徽人,在乾潭安仁某饭店打工仅5天。4月14日晚,单身的郑某来到了某音乐茶室,相中了一个小姐,以600元的价格包夜。但是郑某身上只有340元钱,郑某想先付300元,剩余的第二天再付,还将自己上班的地址告诉了老板。老板为了促成生意,答应郑某第二天再付剩下的300元。

第二天,老板到郑某上班的地方追讨嫖资,郑某付完钱发现自己原来的40元不见了,他怀疑是当晚的小姐拿走了,于是约上老乡一同前去讨说法。但是走到半路,郑某又改变了主意,决定不去。老乡却不干了,直说郑某窝囊,两人因此发生了口角,老乡就扬言要找人揍郑某。就这样,郑某因为害怕被打,选择了报警,却将自己嫖娼的情况暴露了,被治安拘留了7天。音乐茶室的老板以及接待郑某的小姐也相继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无独有偶,在郑某被拘留的第二天,乾潭派出所又剥开一起事件的“表皮”,抓获了一名吸毒者。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外地男子来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前妻带着儿子跟乾潭一名网友走了,男子想来接回儿子,但是前妻一直不肯告诉他地址,还要求他必须一个人来,每到一处还要拍照验证,就怕男子带人前来伤害她。

本来听到这样的故事,大家只能对这名男子表示同情,谁知道事情却峰回路转。谨慎的前妻与男子约定在某饭店交接儿子,为了帮助男子,值班民警柴警官陪着他一同前往,前妻与网友带着孩子前来。一对前夫妻见面并没有什么太激烈的反应,而那名网友看见警察的神色有异,一直躲躲闪闪。柴警官就有些嘀咕了,这个人看去很像吸毒者,于是他突然有些严厉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吸毒过了?”那名网友一阵慌乱后被带回了办案区进行尿检,结果果然呈阳性。外地男子的前妻一见这架势,又决定跟前夫回家了,而等待这个网友的却是治安拘留。(记者 邢菡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