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现假和尚骗人钱财 切莫相信所谓的血光之灾
2015-05-04 21:28

本网曾经在4月7日刊出过一篇题为《有人冒充玉泉寺和尚诈骗百姓钱财 切莫轻信》的报道,文中梅城的一位老奶奶被假冒玉泉寺的和尚骗走了价值2000余元的财物。就在文章发出后不久,又有人假冒和尚去了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骗走一位大爷2000元钱。

事情发生在4月17日下午,城南派出所接到了小王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父亲被假和尚骗了2000元。小王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一个身穿灰色僧袍的“和尚”到他们家讨水喝。当时家中就母亲一人,便请“和尚”到家中喝水休息。小王的父母都信仰佛教,在家中堂前的案桌上,还摆放着观音像,常年供奉香火。没多久,父亲老王就回家了。“和尚”一见老王回来,就对他说:“我看你印堂发黑,最近家里怕是会有血光之灾啊。”

老王一开始不相信,但见这“和尚”持有中国佛教协会的开光证明卡,觉得出家人不会欺骗自己。为了消除老王的顾虑,“和尚”还说可以在家里先做场法事验证一下。接着,“和尚”让老王取来几张平日祭拜菩萨常烧的黄表纸,写下家人的名字,画了些符,然后当着老王的面点火烧了。当其他黄表纸都化成灰烬,唯独写有儿子小王名字的黄表纸未被烧尽,这下惊呆了老王。明明是自己家里的纸,单单留下了写着儿子名字的这一张,难道真的是有血光之灾?老王当即就对这位“和尚”所言深信不疑,忙问有何破解之法。

“和尚”告诉老王,只要去大慈岩的寺庙里住上十几天,吃斋礼佛就能够化解这血光之灾了。可老王觉得十多天太久了,自己没有时间,又问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和尚”说,他可以替老王去大慈岩做法事,但要老王先垫付2000元,待法事做完后就将钱归还。“和尚”承诺,下周一会带一位法师一同前来,彻底化解老王家的血光之灾。临走前,“和尚”送了几张符给老王,让他压在枕头底下辟邪,并叮嘱他不要将此事告诉子女和外人,不然就不灵验了。

不过,小王的母亲最终还是将此事告诉了小王,小王方知父亲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民警发现,小王家位于青龙头社区较偏僻的位置,离得最近的人家也隔上20多米,附近也没有安装探头。民警判断此类借和尚名义行骗的人专挑信奉佛教,且四周邻居较少的人家下手。没有燃尽的黄表纸也应该是“和尚”偷偷加了阻燃剂所表演的魔术。民警再一次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独居的老人们,遇上涉及金钱的问题,一定不要轻易把钱给陌生人。要及时打电话和子女确认,或者选择报警。(实习记者 纪婕妤 实习生 钱望 通讯员 彭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