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三都镇朱岭水库水质浑浊
2015-05-06 15:34

日前,有群众向市五水共治办反映,三都镇凤凰村朱岭水库附近一砂场洗砂污水直排,导致水库内的水变浑浊。5月5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赴三都凤凰村进行核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朱岭水库周围青山环绕,附近也只有寥寥几户人家,朱岭水库里原本应该干净清澈的水此刻却是浑浊不堪,并通过水渠排入下游河道。居住在附近的一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水库里的水很清澈,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水库里的水就慢慢变浑浊了,主要原因是水库上游有家砂场,经常在河道里用挖机采砂,洗完砂子后的污水直排水库,而且这家砂场今天早上还有人在工作。

沿着水库上游走,没多久,记者就在河道边看到群众举报的砂场。砂场此时已停止施工,现场空无一人,但挖机和整套加工砂子的设备还留在现场。待加工的砂子和已经加工完的细沙分类堆放在砂场两边。通过现场查看,记者发现该砂场没有安装任何环保设施,而且砂场附近的河道有明显的挖沙痕迹。

三都镇农办主任张继宏表示,2014年10月份镇里已责令该砂场停止作业,但该位置比较偏僻,有可能还存在私下作业的情况。镇政府次日将立即行动,主动和水利水产局、环保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针对河道采砂、河道旁堆放砂子、洗砂污水直排水库等问题的基本情况做一个详细的调查了解。在情况掌握清楚的前提之下,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砂厂进行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这些问题。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