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爷爷报警称2000元钱被盗了 接警后方知是场“乌龙案”
2015-05-07 16:14

大伙都知道足球术语里有个“乌龙球”,说的是球员将球踢进了自家的球门,结果自然是让人啼笑皆非。前不久,梅城派出所接了个“乌龙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4月28日,派出所里接到一位八十多岁老爷爷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放在家里的2000元钱被盗了,民警黄峰第一时间出警。

老人家一看见民警来了,着急地拉着民警的手。民警安慰他,警方一定会尽力破案的,请他不要太难过。出警民警发现,老人家住的房子是在一条弄堂里,简易的二层小楼已经有些年头了,大门也不宽敞,需要从厨房绕着弯进去。老人的老伴早年中风,常年躺在病床上,生活不能自理。虽然老两口有子女,但是子女常年在外打工生活,留下老两口相依为命,生活艰难。对于这2000元被盗,老人家心疼得很。民警仔细听了老人的叙述,2000元钱就放在房间里的桌子抽屉当中,现在怎么都找不到了,家中也没有来过其他人,肯定是被偷了。

但是民警在查看过老人家的房屋结构,以及和老人进行一番交流后,认为钱被偷的可能性不大,否则小偷早就应该被他们自己发现了,会不会是老人记错放钱的位置了呢?民警决定帮助老人把钱找出来。在要求老人家再查看一下失少钱财的抽屉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钱还在抽屉的角落里。

虽然接了一个“乌龙警”,但民警还是耐心地帮老人把钱放好,并交待老人最好将钱存入银行,这样才安全。拿着“失而复得”的钱的老人拉着民警的手直说谢谢。(通讯员 舒聿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