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间岗亭,守护兼“守物”
2015-05-08 20:21

一串带有卡通挂坠的钥匙、一把阳伞、七八张身份证……夜幕降临,轮到看守岗亭的保安联队队员们,在做好笔录交接后,第一件要做的事,便是把一张张无人认领的身份证摆在显眼的玻璃橱窗前。

4月的一个夜晚,在外玩耍的小张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捡到了自己钱包。摸了摸口袋,小张才发现,自己的钱包的确是丢了。怀着感激之情兴冲冲跑到老广场的值班岗亭,一名保安联动队工作人员早已拿着钱包在岗亭外等候。在认真和失主核对了钱包内物件后,小张刚准备转身离开,却被工作人员认了出来。“你原先在一家KTV上班对吗,这么晚了,你年纪还小,不要在外面玩得太迟了。”原来,保安联动队队员每天都要巡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对于一些年纪尚轻,未完成学业的打工者,他们也都比较留心。1996年出生,步入成年不久的小张,没想到只是拿一个钱包,还要被关心“盘问“一番。

“我们每个岗亭都有一些无人认领的物件,除了守护,我们也守着市民的‘物’。”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夜间巡逻,不只是维护社会安全,寻找失主、提醒关好门窗车窗、护送醉汉回家等等,他们一直也在细心为广大市民解决很多身边的“小事”。(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