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90后女子网络交友被骗 面都没见汇出3万多元》后续
2015-05-13 15:59

骗子于近日落网,也是年轻90后

4月17日本网刊登了《90后女子网络交友被骗 面都没见汇出3万多元》一文,大同镇的小王被一个叫“黄伟”的人骗了3万元。近日,记者从大同派出所获悉,嫌疑人石某已经落网,也是个90后。

青春阳光的外表、殷实富裕的家境、出手阔绰的豪爽、依旧单身的现状……无不让未婚女青年为之心动。石某正是利用了一些涉世未深的女青年着急找对象的心理,一步步诱惑她们上钩。从去年6月至今,包括小王在内,共有十余名女性上当受骗,被骗金额达20余万元。

要说石某是如何将钱骗到手的,只不过是他善于伪装自己。石某从淘宝上购买了许多支付宝账号、QQ账号,以及银行卡,并且在世纪佳缘交友网站注册了VIP。石某以一个QQ账号为主要账号,并用其他QQ小号和主号聊天、QQ空间留言等,制造了自己出手大方,经常接济朋友的假象,并把这些聊天记录截图给单纯的女青年们看,以证明自己事业有成、家境富裕。被骗的女青年大多相信了石某的谎言,当石某借口自己支付宝被锁朋友急需用钱的时候,就慷慨解囊,把钱汇给石某所提供的账号。有时候石某会将钱暂时还给女方,以骗取信任,接着以各种理由继续骗钱。

石某的骗术并不高明,但人一旦沉浸在甜言蜜语之中就容易降低辨识能力,小王就因此被骗了3万元。警方根据小王的汇款记录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的银行卡是在上海开的户。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发现前后十余次取款的都为同一人,在网上照片比对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石某。

经过排查,警方将抓捕范围缩小到石某常去的一家网吧。5月5日抓捕当晚,因老板走漏消息,石某当即潜逃。第二天中午,在石某居住的出租屋内,警方抓获了石某及其女友苗某。石某是江苏人,1993年出生,才二十出头,这位黄金单身汉只是个靠诈骗为生的无业游民,并将诈骗所得与父亲和女友分赃。

从四月中旬接警立案到五月初实施抓捕,警方用时不到一个月就抓获了嫌疑人,为小王追回了被骗的3万元。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