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出现街头
2015-05-15 09:39

醉酒司机撞上护栏,还想继续行驶

5月13日,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在新安东路世纪联华路段上演,醉酒司机撞上隔离护栏后,还想继续行驶。从天而降的“交警”带走司机,一去不复返。这个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引起了围观群众的疑问。

第一问: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晚8时20分左右,一辆红色帝豪轿车自东向西行驶在新安东路上,在世纪联华附近撞上隔离护栏,冲到对面车道,逆向行驶至世纪联华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

事故发生后,周边群众有的报警,有的马上将车辆围住,但是事故车辆并未熄火,还想继续行驶。由于事故路段车辆拥挤,肇事车被车流“围堵”在路边,不能动弹。

此时,从金凤凰酒店前的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三位男子,走向肇事车辆,其中一位大声问:“你是不是喝过酒了?”三人将肇事司机从驾驶位上拉出来。当时肇事司机已经无法自主行走,三人将其带到黑色轿车上。

其中一位男子自称交警,他要求周边群众将事故车辆行驶至安全地带,遭到了拒绝。之后,他用手机拍摄了肇事车辆,并乘坐黑色轿车而去。

过了几分钟,一辆特勤车来到事发现场,对现场秩序进行了疏导。事故发生后15分钟之内,未见交警或者交警车辆到达现场。整个事故过程,围观群众有很多疑问,特别是三个男子到底是谁,引发群众诸多猜想。

第二问:这三位男子到底是何人?

当晚带走肇事司机的三位男子虽然自称交警,但现场未出示相关证件,受到了质疑。

5月14日,记者见到了三人,他们是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协警陈俊杰、梁嘉晖、陈彬。

据陈俊杰回忆,13日傍晚下班后,三人因当晚都不值班,所以在一起吃饭。当晚8时左右,他们从邵坑坞开车行至新安东路时看到了事故现场,于是马上将车停在了金凤凰酒店门口,并打电话给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值班的副队长程慧明。而此时程慧明正带队在洋溪街道查酒驾,得知陈俊杰等3人未携带协警证时,为了确保肇事司机不逃脱,让陈俊杰先将肇事司机带回中队。

根据程慧明的指示,他们控制住肇事司机,将其送至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不久,当班的同事赶到中队,肇事司机也被移交给了当班的同事。

第三问:肇事司机是否酒驾?

5月14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醒酒室见到了肇事司机涂某,他是我市某公司的送货司机。

根据办案交警笔录显示:13日晚,涂某和公司同事在邵坑坞一家餐馆聚餐,聚餐后,其女友有事先行离开。之后,涂某想开车去接女友,不料在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

当晚的监控显示,涂某行驶至新安东路世纪联华路段,直接撞上了隔离护栏,冲到对面车道。

涂某对其酒后驾驶供认不讳。根据交警当晚对其酒精测试和验血的结果,涂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19.7mg/ml,远远高于醉驾80mg/ml的标准。换言之,涂某血液的酒精含量是酒驾标准的两倍之多。

第四问:交警、协警处置酒驾的

程序是怎样的?

在这个事故当中,围观群众对处置酒驾的便衣身份和处置程序存在疑问。针对这一点,记者也询问了交警中队的叶警官。

叶警官解释,在一般的酒驾查处过程中,交警会使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测量仪对司机进行测量,如果达到酒后驾车标准,会将其带至中队调查;如果没有携带酒精测量仪,可以自行判断,将其传唤至中队调查。

叶警官还表示,在酒驾查处过程中,交警并不需要出示警官证。13日晚处置涂某醉酒驾车的三位协警,相当于群众扭送的形式,将肇事司机送至中队调查。

感谢傅女士提供的事故图片

(记者 胡燕群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