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党员干部义务夜巡保平安
2015-05-18 19:59

 一顶红帽子、一个红袖套、一件反光背心、一支手电筒、一辆自行车,这是他们的工作装备。

对新安江城区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复杂地段、重点场所进行有针对性的治安巡逻,及时处理发现的治安隐患,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可疑情况,这是他们的工作任务。

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机关党员干部。每天夜幕降临时,他们都会准时地出现在新安江城区的各个重点场所,参与治安巡逻,守护群众的平安。

在接到义务夜巡的通知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局里参加夜巡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分组,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个小分队都有一名局领导带头进行义务夜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夜巡交流微信群,每天参与夜巡的党员干部都会将夜巡时发生的趣事、好人好事分享到群里,大家一起交流。“三局合并以后,局里的很多同事都不是很熟悉,平常也很少交流。义务巡逻时,很多不是很熟悉的同事被安排到了一起,这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这样挺好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夜巡小分队组长这样告诉记者。

夜巡中,市场监管党员干部们听从派出所民警的指挥安排,按照时间、路段、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夜巡任务,从未出现擅自离岗或不到岗的情况,树立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党员干部们还结合自己的职能,深入夜间排档、夜市,了解餐饮的卫生状况和夜间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

帮助走失的小孩找到父母;给不认识路的外地人指路;和民警一起抓小偷;及时告知车主车窗未关好……对于夜巡过程中市民遇到的各种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巡逻队员们都热心地帮助解决。针对市民反映的府西农贸市场的夜间噪音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巡逻队员们在凌晨时分还前往现场查看,看看周围的设备是否已经搬离,晚上是否还有噪音。

机关党员干部们通过夜间义务平安巡逻,切实体会了一线派出所民警的辛苦,也在夜巡中加大了与市民的接触交流沟通,为平安建德创建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