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客保洁员许彩云打扫车厢经常捡到乘客遗落的物品
2015-05-27 10:28

新安江长运公司快客保洁员许彩云大姐在清扫快客车厢时,经常会捡乘客遗落的物品,现金、手机、相机、钱包等,她都一一上交公司业务室,失主发觉后也都能很快找回这些贵重物品。只是近期许彩云捡拾到一个里面装着人民币的鼓鼓信封,时过二十多天,仍然没有失主前来认领,新安江长运公司通过本网请失主赶紧领回遗失的现金。

许彩云大姐向记者描述了捡拾装着现金信封的经过,那是5月2日12点30分杭州到新安江的快客班车,到站两点半光景。许彩云在打扫车厢时,发现坐位扶手下有一个信封,信封没有封口露出整沓的现金,许彩云一看这么多现金,心里怦怦直跳。不过她一想,失主发现后肯定会马上来找的,她把信封放好后继续搞卫生,可是20分钟后,等她将车厢打扫干净,也不见失主前来找钱,她只得将钱送到公司业务室,交领导处理。领导经过清点,心想这笔数目不小的现金,失主一定会寻找,可是二十多天过去了,失主连个问询电话都没有打来过。

许彩云大姐今年58岁,原是新安江焦山村农民,18年前土地征用,被招入新安江长运公司上班,在快客班车搞卫生,8年前退休后返聘继续在快客班车搞卫生,现在每天上班半天,下午快客班车多的话打扫十五六辆车子。许彩云质朴、实诚、品德高尚,打扫卫生时捡拾到的钱物,她都如数上交。新安江长运公司客运分公司副经理赖徽翻开公司乘客遗失物品登记薄,近半年许彩云捡拾到的贵重物品就有5起,去年12月捡到现金2000多元,失主领回;2月22日杭州南站到新安江快客捡拾一只相机,失主已经认领;3月25日捡拾到钱包一只,内有几百元及各种银行卡等,失主已认领;4月18日,在杭州西站到新安江的快客上捡拾到一部智能手机,找到失主;5月2日装着大额现金的信封正等待失主领回。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