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鸡不成蚀把米
2015-05-27 16:37

有的小偷,因为现场留下了痕迹而被抓,有的小偷,因为被事主发现而被抓,而这位老兄,是因为爬墙摔断了腿而被抓。

事情还得从一起求助电话说起。

5月24日凌晨2点多,大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大同工业园区深龙新材料公司有人摔伤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立即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疑云密布

受伤者老吴,今年50岁,是寿昌人,今年4月份,老吴到大同工业园区深龙新材料公司上班,担任仓库管理员职务。24日当晚老吴不上夜班,为何会出现在公司内?摔伤地点为何会在公司内围墙附近?摔伤地点对应的围墙外为何停着一辆电瓶车?种种疑问像海市蜃楼,像迷宫,激起了民警破解它的激情,也等待着民警去一个个解开。

拨云见日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案情慢慢清晰起来。原来老吴是个惯犯,有过3次前科,前两次是盗窃,第三次是抢劫。5月23日下午,老吴到仓库搬东西的时候,看见公司老板龚某的办公桌下有个黑色的塑料袋。老吴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有10条大重九、5条利群香烟,这可是一大笔钱啊!老吴环顾四周,见没人,便起了贪念,将价值1万多元的香烟全部偷走,并藏匿在楼下的废铁堆里。

偷鸡不成蚀把米

5月24日凌晨1点多,老吴偷偷骑电瓶车潜回公司,翻围墙进入公司,想着夜深人静,将藏在废铁堆里香烟拿回去。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老吴在翻入公司内后,踩着围墙内两只叠放在一起的大塑料桶上面。不料塑料桶内是空的,重量非常轻,老吴在踩踏过程中,导致塑料桶侧翻,整个人从2米高的地方摔了下来。按理说2米多摔下来,对一个小偷来说,应该不会造成多大伤害。可偏偏老吴耍的一手醉拳,当晚喝了很多酒,这一摔就摔的严重了,摔了个双腿粉碎性骨折。摔了个上万的医药费不说,更摔了个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