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浪子难回头 8次进出班房 仍不断往返在监狱和偷盗的路上
2015-05-28 18:44

2月15日出狱,5月7日又被抓了。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白闯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曾八次进出班房,却不知悔改,一出狱就联手狱友疯狂盗窃。法网恢恢,吴某终究将再次回归铁窗生活。

前段时间正是采茶的好时节,茶农们大多带着吃的,在山上一干就是一整天。吴某和他的同伙就是瞄准了这个时间段农户家中无人的空档,溜门破窗、攀爬入室,在建德、桐庐、淳安等多地盗窃,偷得现金、香烟、首饰等累计价值近5万元。

吴某是江西人,儿时随母亲改嫁到建德,从小在建德长大。年仅29岁的吴某却有着多达12次的不良记录,先后8次因盗窃入狱。要说吴某也是小偷中的老油条了,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验丰富的吴某还是落网了。4月25日上午,在乾潭镇下包村,吴某撞坏了方某家的后门,来到二楼行窃,正在翻箱倒柜时,户主方某返回了家中。吴某当即飞快下楼,没等方某反应过来就冲出了方某家。方某上楼查看后发现,原本放在二楼卧室里的3000元现金不见了。意识到刚刚跑出去的人是小偷,方某急忙拨打了110。

吴某匆忙逃窜,将一样重要的作案工具遗留在了现场——一辆黑色的广本雅阁轿车。正是因为这辆车,警方迅速抓捕了吴某。原来这辆车是吴某租借的,根据车载GPS的记录,警方发现该车辆的行车轨迹和近期在我市接连发生的几起盗窃案的地点相吻合,附近的监控也拍摄到了该团伙作案的时间。该团伙大多在白天上午作案,地点多为农村住宅,每次作案都是两人以上结伙行动。警方根据相关线索,顺藤摸瓜,于5月7日在绍兴成功抓捕了潜逃的吴某。

此次吴某落网距离上次出狱还不满3个月。根据吴某交代,和他一同作案的是他在监狱结识的狱友,同样刚出狱没多久。从今年的3月17日至4月25日,吴某及其同伙多次偷盗,已查证的案件有9起。吴某和同伙利用农忙时节农民白天外出劳作间隙,通过溜门、登物攀爬、破坏窗户等方式闯空门行窃,连连得手,租了车之后更是频繁作案。接连的铁窗生活都难以换得浪子回头,不知三十而立的吴某何时才能洗心革面。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其余的犯罪嫌疑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农村居民,邻里之间要相互关照、相互守望,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要放在不起眼处,外出时要锁好门窗,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安装监控设施。如果家中遭遇小偷,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保护好现场。(见习记者 纪婕妤 实习生 钱望 通讯员 吴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