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钱的找上了“无抵押贷款”的,被揍一通后报警谎称被人持枪抢劫
2015-05-31 20:30

骗钱的找上了“无抵押贷款”的,被揍一通后报警谎称被人持枪抢劫

建德富阳两地公安全城大搜捕

“骗子”和“土匪”双双被拘留,耍嘴皮子是要付出代价的

 

当“骗子”遇上“土匪”,即使过程再精彩,结果注定是两败俱伤。这不,5月23日晚,新安江就上演了这么一出闹剧,结果是“土匪”和“骗子”双双被拘留。

建德本地人金某,虽已年过半百,却是个不务正业、满口胡话的角色,说的话做的事往往让人匪夷所思。最近因为欠了外债,生活拮据,正苦于债务之累时,无意间发现了街头路边许某等人张贴的无抵押贷款小卡片。他遂灵机一动,拨通了电话:“喂,我要贷款。”金某谎称最近要买挖机,缺5万元钱。身在富阳的许某等人以为生意上门了,5月23日下午,许某、李某、张某三人兴冲冲地驱车来了建德。

其实那边厢,许某、李某、张某三名江西籍男子均为无业游民,臭味相投间想到这么一个生钱的行当,其实袋里也没几个钱。没想到小卡片发出去才两三天,就有客户来联系,三人非常兴奋,从富阳驱车赶到建德,与金某碰面。

许某等三人要求验证金某的还款能力,可把金某难住了。僵持了半个小时左右,许某等人发现被金某忽悠了,大怒,随后恶语相向,无理强迫金某支付许某等人的“出场费”。可怜身无分文的金某,拿什么来拯救自己的谎言呢?虽然联系了几个朋友帮忙送点钱来圆圆场,但没有哪个朋友愿意帮他。许某等三人眼见一切都是云烟,愈加恼怒,随即将金某控制在轿车内,准备带金某上高速,好好教训教训金某。

车至洋溪街道某路段,许某等三人意识到,生气归生气,但是带着金某总是个累赘,于是乎,几人对金某又是一番恶语,其中李某更是甩了金某几个巴掌后,便让金某下了车。金某落荒而逃,许某等人也悻悻地返回了富阳。

其实这时候,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已经接到了金某朋友的报警,并沿路查找金某下落。金某来到派出所后,也是一肚子闷气。如果这时候金某能够冷静地向民警陈述案发经过,最终办案民警肯定能够为其讨回该有的公道的。只可惜这时候金某头脑发浑,没有把民警的询问当回事,居然信口开河、漫天编造。一会儿说遭到了许某等人持刀胁迫,一会又说被许某等人持枪抢劫钱财。

这可不得了,涉刀涉枪不是小事,值班领导非常重视,上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了重大案处置预案,指示新安江派出所、巡特警和刑侦大队民警全力查案,同时两辆办案车辆立即驱车前往富阳,准备抓捕嫌疑人。同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又马上联系了富阳区公安分局,请求拦截许某等人的嫌疑车辆。富阳区公安局可不含糊,立马指派了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单位,出动十余辆警车,数十警力,全城大搜捕,嫌疑车辆这回是插翅难飞了。

很快,嫌疑车辆被拦截了,嫌疑人也都抓获归案。但是经过对车辆的搜查,以及对嫌疑人的审查,发现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金某谎报案情的嫌疑骤然上升。于是,办案民警一边将嫌疑人押解回新安江派出所,一边对金某进行传唤。金某很快就承认自己对民警撒了谎,理由就是为了引起公安的重视,好好处罚一下许某等人。

呵呵,金某倒是懂得借力打力,只是金某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他这么随意的一次信口开河,导致建德、富阳两地公安花费了大量的警力和行政成本,严重影响了行政机关的执法秩序,这个代价也是需要金某来承担的。

故事到结尾,许某等三人因为寻衅滋事进了拘留所。金某也因为谎报案情,前后脚跟着进了拘留所。

(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