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区一场车祸夺去了副驾驶一4岁男童的生命
2015-06-10 15:00

又一次血的教训:

请为您的孩子配备安全座椅 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

6月9日傍晚,府前路和严东关路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轿车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灰色轿车发生碰撞,车上的大人无大碍,唯独一名4岁的小男孩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晚8点,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其中银灰色事故车已被拖走,另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路边。记者看到,黑色轿车的右侧车头有明显的凹陷,右侧车灯已被撞裂,悬挂在车身上,车牌也已掉落,车上两个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围观的路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坐在副驾驶室上的小孩被安全气囊从副驾驶弹到了后座,受伤很严重,已经送去医院了。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男孩在晚上6点25分被送往市一医院急诊室,入院时已陷入昏迷,呼吸心跳骤停。CT显示颅脑组织广泛挫裂伤,脑室系统积血,广泛蛛网膜下腔出血,脾脏挫裂伤,大量腹腔积液。医生护士立即对小男孩展开了心肺复苏,肾上腺素等强心措施进行抢救。不幸的是,孩子没能抢救过来,7点57分宣告死亡。年轻的母亲再也唤不醒她年仅4岁的孩子。

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但这惨痛的教训再一次地敲响了警钟。当车子发生碰撞的时候,会产生很强的冲撞力,巨大的惯性会让孩子从座位上飞出去,因此,14周岁以下的儿童严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还有,记得要为孩子配置专门的安全座椅,莫让悲剧重演。

(见习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赵志勇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