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队员抱着“呲呲”响的煤气罐跑出火场
2015-06-11 20:16

幸好只是有惊无险

6月3日11点58分,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桥南建煌公寓居民楼着火。

12点01分,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建煌公寓楼下围着许多居民,一居民家中浓烟滚滚,房内有各种物品燃烧后发出的声音。据附近居民说,房内人员已撤离,但厨房里还有煤气瓶。民警立即拉起警戒线,将无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区。

12点02分,消防车拉着警笛赶到,消防队员们一个个飞速从车上跃下,很熟练地将消防车上的水带和水枪接好拉到着火房间,迅速展开灭火。

12点17分,从窗户往外冒的浓烟渐渐小去,一名消防队员扛着一瓶“呲呲”漏气的煤气瓶跑到一楼楼梯口,发现煤气瓶阀门内圈已被烧变形,导致煤气桶阀门不能关紧。

消防队现场负责人与民警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将漏气的煤气瓶抬到了远离人群比较空阔的花坛中间,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了附近围观的居民,要求他们配合再往外围撤离,现场禁止吸烟。

12点25分,火被完全扑灭,消防队员陆续撤退,但花坛中的煤气瓶还一直在“呲呲”地漏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一直坚守在煤气瓶附近,不让附近居民靠近。

12点41分,民警靠近煤气瓶检查气体还有无漏出,确定瓶内已无煤气,安全隐患完全排除。民警对家中着火的居民进行了询问登记,了解到是居民在做饭时不慎引起火灾,该居民对着火原因表示无异议。

(通讯员 洪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