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Duang~duang~duang~三名“技术开锁”大盗落网了
2015-06-25 19:28

小区连续发生夜盗案件,案发现场的房门、窗户都是关得好好的,也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但放在房间里的现金和金银首饰却不翼而飞了,难道是密室盗窃吗?

2014年以来,寿昌镇许多老小区陆续发生室内物品被盗案件,奇怪的是,家里被偷个精光,可门窗都是好好的,难道这伙人有传说中的万能钥匙?

近日,我市公安机关经过不懈的追踪侦破,最终破获了这起案件,并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6月16日,市公安局对三名涉嫌盗窃罪的男子依法移送起诉,老百姓拍手称快。

警方说,这伙人采用的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技术开锁,简单来说就是使用错位开启的原理来开锁的。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开锁行业属特殊行业,实行公安机关备案登记制度。然而,目前在网络上搜索“开锁工具”却能搜出几百条批发开锁工具的信息。犯罪嫌疑人陆某某、杨某某、杨某三人就是利用技术开锁这一手段在各地流窜作案。

由于技术开锁入户盗窃案件的危害比较大,所以群众反响也特别强烈。为此,我市公安机关及时对这个案件展开侦查。但是,侦察人员很快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他们除了以技术开锁的手段入室外,在偷盗的地点、时间、物品上都有所选择,而且在现场不留痕迹。

虽然狡猾的盗贼在现场留给侦查人员的线索很少,但通过努力,民警们还是让案件侦破工作有了突破。办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侦查发现,一辆白色的奥拓轿车有作案嫌疑。然而,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盗贼使用的却是一辆没有牌照的轿车。民警对这辆车进行视频追踪,一直从寿昌追到兰溪,从兰溪追到浦江,最后在浦江的黄宅消失了,民警判断,嫌疑人的落脚点可能就在这些位置。

由于犯罪嫌疑人租用的车子没有牌照,要找到它就如同大海捞针,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民警们并没有就此放弃。查看了大量的监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民警找到了这辆车子,并最终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人姓陆,两人姓杨,都是贵州紫云人。

经过部署和排查,2015年3月18日,民警在安徽的黄山抓获了第一名嫌疑人杨某,4月份的时候在云南大理又抓获两名嫌疑人杨某某和陆某,三名嫌疑人终于全部到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居民家中要使用安全系数较高的锁,并且在关防盗门时,一定要用钥匙锁好,有保险的要将保险关上,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家中不要放置大量现金。(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