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红包”抢到报警,民警半夜充当老娘舅
2015-06-26 09:28

 6月12日晚11时许,寿昌派出所接到周某报警,称被丈夫聂某打了。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周某并无明显伤势,但情绪异常激动,几次想要拉开窗户从二楼跳下去,所幸被民警拦下。经安抚,周某的情绪总算平静了一点。民警遂将两夫妻叫到一楼客厅坐下慢慢交流。

经了解后得知,两人8年前认识,结婚4年了,现有一个3岁多的儿子。按理说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却因丈夫聂某经常应酬喝酒,妻子周某沉迷于微信“抢红包”而出现一丝裂痕。

当天,周某还跟往常一样在手机上玩微信“抢红包”,聂某回家后,看到妻子在玩,便拿过妻子的手机也玩了起来,没想到被他抢到了微信群里最大的一个红包。群友们都起哄要他再加点钱发红包到群里,聂某不肯,周某却执意要加钱再发,两人因此发生了争执,聂某还借酒劲跟周某动起了手。周某于是报警。

“抢红包”抢到报警,民警也是醉了。民警轮番给俩夫妻做工作,耐心劝导夫妻之间要学会相互理解和包容,多尊重对方,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共同努力解决。没想到民警说得口干舌燥,两人却充耳不闻,一直在数落对方的不是。

眼看劝不住周某,民警便不再说话,任由她说。周某一个人说了十来分钟后,可能有点累了,民警递上一杯茶,说:“来,喝杯茶再继续。”周某没想到民警会来这一招,顿时破涕为笑。气氛缓和了,接下来的事也不难了。经过民警的劝说,聂某和周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聂某也当场向妻子道歉。夫妻俩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加强沟通,不再以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处理家庭琐事,也不会再乱发脾气。(通讯员 胡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