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市民丢手机钱包 环卫工人捡到后原物奉还
2015-06-29 20:20

6月29日上午,市民翁先生找到新闻传媒中心,他说想通过本网对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吴永芝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6月26日晚上。翁先生和老同学在高中同学会上喝得有点多。散场时,同学开车将他送回家。到了致中和花园小区,翁先生便在外面醒了会儿酒再进家门,具体坐在哪醒酒他也不记得了,回到家已经是27日的凌晨了,迷迷糊糊之中将手机和钱包都遗落了。

6月27日上午10点多,睡醒了的翁先生发现手机和钱包丢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把东西丢在哪里了。钱包里还有一千五百元现金,现在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一想到补办身份证、各行银行卡的繁多手续,翁先生就感到头疼。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手机居然打通了。对方告诉翁先生,他的手机和钱包现在在新安江环卫所,让他有空了就来领取。

在环卫所,翁先生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和手机,还见到了捡到他手机的环卫工人吴永芝。据了解,当天早上8点多,吴永芝在严东关路上捡到了翁先生的手机和钱包后就上交了环卫所。翁先生拿出钱包中的现金,想送给吴永芝表示感谢,但她不肯收。吴永芝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只要捡到东西,一定要还回去。翁先生说,吴永芝的拾金不昧不仅让他省去了很多补办手续,也让他感受到了良好社会风气带来的温暖。翁先生说:“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也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做的好人好事。”(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