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夜查四家企业
2015-07-07 08:43

7月2日晚上,一场针对排污企业的“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再次拉开序幕。由市政协副主席兼市环保局长洪国根带队,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先后对我市4家企业的夜间排污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整个执法行动一直持续至第二天凌晨1时许。

晚上9时40分许,零点行动在夜幕中开始。执法组首先来到此次行动的第一站——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沿口的一家餐饮废油回收提炼加工点。到达现场后,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该加工点除几件简陋的加工设备外,还有大量的油桶、废油和提炼油,现场环境脏乱不堪,当事人不在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执法组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封。

随后,执法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乾潭镇的成利建材、建德红狮安仁建材,突击检查这两家水泥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废水废气排放情况。成利建材除尘防噪设施不到位,导致群众投诉不断。而在建德红狮安仁建材生产现场,企业除尘防噪设施安装比较到位,运行也比较正常。

7月3日凌晨0时过后,执法组到达了此次行动的最后一站——位于洋溪街道的新化化工洋溪基地。进入厂区后,执法组发现该企业污水处理系统施工检修现场管理比较混乱,并对该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废水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仔细查看企业外围的排污设施,对企业排污口水体进行监测采样。

检查中,执法组反复告诫有关企业,发展是第一要务,环境是第一责任,企业要切实落实降噪隔音及废水废气处理措施,确保排污处理设施正常规范运行,努力把水、气、粉尘污染减少到最小限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