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封存的犯罪记录会不会影响高考录取
2015-07-07 11:04

一市民问:我读初中时,曾参与群殴,导致他人重伤,被处以刑罚。因当时不满16周岁,根据《刑事讼诉法》第175条的规定,我的犯罪记录被封存。现在我高三毕业了,我很担心会影响我的高校录取。请问,被封存的犯罪记录,会不会影响高校对我的录取?

律师回复:《刑事讼诉法》第175条规定的未成年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是指对于犯罪时不满18周岁,且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未成年人,其犯罪的事实将不再为外界知悉和利用的制度。封存具有犯罪记录限制查询和前科报告义务免除的效力。除法律特殊规定的情况外,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披露未成年人曾经的犯罪记录。本人有拒绝向任何部门、个人陈述的权利,在填写各种表格时,不再填写“曾受过刑事处罚”的字样。所以,你之前封存的犯罪记录,不会影响高校对你的录取,你可以放下包袱,迎接社会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