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枪”男子惊现高速,警方3小时抓获归案
2015-07-08 10:58

7月4日13时26分,建德市公安局接到110报警:杭新景高速公路大店口至航头段有两名持枪男子!

报警人自称姓徐,是高速公路救援队的职工,今天下午和同事抢修了一起事故,在返回的路途中,发现在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4公里+900米处的硬路肩上,停着一辆白色东南菱锐车,便徐师傅停车询问时与车上两名男子起了言语冲突,同事看到双方争吵,就都赶过来了问究竟,双方一来二去,互相竟然推搡起来,因为徐师傅这边维修工人多,对方一名年轻男子怕吃亏,突然跑到车上,掏出一把“手枪”威胁他们!

徐师傅一伙一看是一把枪支,再也不敢多说什么的,急忙离开,并马上报警!

“高速公路,持枪”!是涉枪警情,建德市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寿昌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启动重大警情应急预案,指令高速公路相应区域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进行设卡、追踪。

12时36分,经视频追踪发现可疑车辆在航头高速公路出口下高速,两组抓捕队已沿着航头出口进行搜索巡查,但是警方并没有找到这辆车,短短十几分钟,难道两名男子忽然就“人间蒸发”了?就在大家紧锣密鼓进行排查的时候, 视频监控组再次发挥了作用:嫌疑车辆向新安江方向驶去!在长达四十多公里的追踪下,车辆进入城区。主城区人员密集,万一嫌疑人真的是持枪,那危险系数就大了,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找到报警人说的两名男子,控制风险。

警方多方努力,通过监控、走访、排查,发现这辆车停在了新安江街道菜市路,车上两名男子径直进了一家宾馆。

目标锁定。值班局领导立即召集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新安江派出所研究抓捕方案。经过部署,16时20分许,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抓获,并在他们的随身物品中搜出了报警人说的“手枪”——一把改装过的发令枪!

两名男子于某和李某是吉林人,在杭州某担保公司工作,今天中午从衢州到建德,经过杭新景高速公路大店口至航头路段时,想要打电话,于是就靠边停车了:“没想到碰到几个多管闲事的抢修工人上来唧唧歪歪,就吵了起来,他们人多,我怕吃亏,于是就想到包里还有一把发令枪,于是拿出来吓唬他们。”于某说,自己的枪是朋友帮他网购的发令枪,就是买来自己玩玩。

于某和李某已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公安机关受案侦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